我真的不是一個愛看房子的人,

但事已至此,

搬家的時間迫在眉睫,

不論我喜不喜歡都得勉強自己用發抖的手指撥給一個個穿著『人五人六套裝』的房仲約時間,

對我來說,

看房子就跟相親一樣,

照片跟本尊的差距有的時候真的是會讓人吐血刴地拔頭髮,

除了不堪,

還是不堪。

 

萬萬沒想到,

剛開始找房子就看到了一戶位於忠孝復興站附近約二十幾坪的國宅,

走路五分鐘就到忠孝復興站的便捷真是讓人不得不豎起十隻指頭。

我們也頻頻跟房仲送出『很可能會租』的電眼秋波。

但是Danny跟我因為不確定舊房東願不願意讓我們提前解約,

所以還不敢貿然作出最後定奪。

身為塔羅牌重度患者的我想當然爾順手便拿出塔羅牌來占算一下:

『這是我們的真命天宅嗎?』

該死的塔羅牌說:『不是,繼續找!』

解牌現場的空氣在剎那間凝結成冰,

不死心的我還怔怔地問Danny

『好像還要繼續找耶…….你看到的也是這樣嗎?』

Danny:『對耶!所以要放棄囉?』

(………..你真的是不該配合的時候拼命配合耶XDDDDDDDDD)

乖乖隆地咚,

於是乎可憐的兩人只好暫時放下一廂情願的簽約想法跟找房子的重責大任,

飛往曼谷用美食及按摩撫慰還沒找到下一個避風港的焦慮。

 

下一段場景,

重回找屋戰場的兩人抵達這戶位於樂業街的房子樓下,

晴空朗朗的天際突然天降甘霖下起一場雨,

『咦?不是天氣好好的嗎?還出大太陽呢!』

『既出太陽又下雨,應該是這個區域的地神歡迎我們來吧!』

我跟Danny都見識過法會或仁波切修法引起的氣候變化,

記得在我初次去印度扎西宗的時候,

那個初次抵達的午後下起了滂沱大雨,

轟隆隆的雷聲此起彼落,

我躲在被子裡聆聽雷聲和雨聲編織而成的交響樂,

有一種妙不可言的安全感油然而生。

由過去的種種對地區能量的辨識經驗來看現在這場及時雨,

應該是來自本地區的歡迎訊號無誤!!!!!

 

因為電鈴故障的緣故,

房東親自來樓下幫我們開門。

於是乎我們就這樣一骨碌地鑽上了公寓的六樓。

抵達房子的現場之後,

映入眼簾的是一戶經過悉心整理的超優質頂加,

小弟之前住過兩戶頂樓加蓋,

所以知道頂樓加蓋的露臺是許多老外的最愛。

金星金牛的我也愛上了在開放空間裡餟飲咖啡跟享用餐點的極致享受,

這些最美麗的橋段都收錄于我在地球上的『阿卡莎密錄』中。

現在居然又有機會入住另一戶頂加,

又怎能讓人不拍手叫好呢?

 

繼續進入室內的建物部分,

天啊!

雖然我的外表如同冷冰冰的機械人,

但內在的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張大嘴巴驚嘆連連。

原來這戶房子原本是房東要自住,

所以建材跟空間的規劃都作到標準值以上:

儲物空間超多,

屋頂加裝了隔熱跟吸音的部分,

浴廁還配有溫暖的免治馬桶。

最後在跟房東商量租金等各項細節時,

房東允諾我們說會考慮看看。

在離開房子的那個片刻,

雨已經停了,

剛剛那場雨彷彿是一段錯置的記憶被遺忘在另一個時空。

 

我再次祭出塔羅牌,

這次上道的塔羅牌顯示『我們會租到這個房子』

但是由於原本說要回覆的房東音訊全無,

我們也只好收拾心情繼續踏上奇幻的尋屋旅程。

 

接下來的兩周活脫脫就是一樁人間慘劇,

各種荒謬的裝潢跟爛到爆的風水都跑出來猛鬼逛街,

有人把冷氣裝在書桌下面;

有的房子可以借來拍『厲陰宅』;

有的門口冷不防給你來個壁刀煞;

我跟Danny就這樣一天天被摧殘著身心。

就在這時,

我們看到一戶位於民生社區頻率相當高的房子,

正當Danny決定要砸下重金裝潢邀請我們的設計師好友來現場勘查的同時,

突然聽到從松山機場起飛的飛機聲,

加上三台冷氣有兩台像坦克車,

浴廁的抽風機也不甘示弱地唱出安德烈波加俐的重低音。

好吧,

看來又要再次打消念頭了,

哭哭!

 

再次投入尋屋的我們這下經過千錘百鍊,

已經沒有當初的得失心,

Danny把找房子當成認識台北市,

我也開始越來越能夠享受跟每個房子互動的當下,

於是,

另一棟位於永康街的好房子又翩翩然出現了!

由於Danny對當時塔羅牌的奇妙回應耿耿於懷,

忍不住問我說:

『如果把永康街的這一戶跟之前我們都很喜歡的那個樂業街的房子作比較,

哪一個房子對我們來說會比較合適?』

『可以算算!』

塔羅牌的顯示是樂業街的這個房子,

於是Danny有些緊張的拿起話筒,直接跟房東進行交涉。

原來之前房東音訊全無是因為工作出差的關係,

而也正如之前塔羅牌所顯示的,

房東提到房東太太對我們的印象頗佳,

認為我們是值得託付房子的好房客。

 

最後的最後,

我們在12/4完成簽約,

我跟Danny一致認為,

觀音在這件事上面幫了不少忙,

而再次回顧之前我們倆在處女座新月時寫下關於新屋的各種條件,

十項之中竟然只有兩項不符合!!!!!!!!

而整個過程也如同處女座的能量:

勞動再勞動,

房東挑完換我們挑,

我們挑完再換房東挑…………

 

 

Heliosphere西里奧斯光之輪要轉換到新的地方了!

如果你對舊的地方有些想念,

也許可以趁最近的活動或課程來跟他見見面;

本文的最後,

當然要放上炫耀的照片來大肆慶祝,

我要來繼續後面的新屋相關作業了,

101的光輝下跟親愛的你道聲晚安~~

055

 

 

 

 

 

029

 

 

 

 

028

 

 

 

0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mond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