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kie Hilder
瑞琪 .希德


Aura-Soma歐娜-索瑪全階段教師(Mike校長首批訓練教師)

 

我的諮商與溝通文憑是來自澳洲應用心理學院。在英國接受訓練,並 符合 教授Aura-Soma介紹及基礎中階進階課程的所有資格。曾在美國、日本及澳洲等地教學。同時亦是作者、歌唱家、主持人並曾六次贏得澳洲MO大獎(澳洲的娛樂事業獎項)。

 

作為一位色彩學的導師及諮商師,我非常鼓勵去打破限制住自己的舊有模式。我相信每個個體都有自己真實的色彩及獨特的品質。而一些障礙可能會讓你不能釋放出自己真實的潛能而擁有滿足及快樂的人生。

 

兒童調色盤的工作坊

 

我的願景:
我相信每一個小孩都是無價的,而每一個小孩的人生都是重要的。他們每個人都帶著自己個別的禮物到來這個世界。沒有事物比我們的兒童以及他們明白自己的價值更為重要。

 

我的工作:
以簡單而非管理的方,利用色彩、字句以及創意去鼓勵兒童探索。曾運用在天主教會以及公立學校系統的教室環境中。

 

我的工作坊:

 

(I) 成人工作坊
這是為關心兒童的成年人而開設的,可以是父母、老師、兒童照顧者、諮商師或是朋友:關心兒童的健康及教育者。工作坊內容有關於與兒童建立更好的關係,並讓他們與自己的潛能連結。舉例而言,我們會討論我在兒童工作上的理論及解說,如何引導他們對自我及自尊的正面感受。

 

使用色彩作為行為模式的一個關鍵,本工作坊將探討不同的人格型態以及它們各自之間的關聯以及在團體間的動態。包括童年的感受,與之分離,以及其對往後發展的衝擊。當中會有創造力的活動,兒童行為隱藏的訊息以及解讀,我們將體驗到不同的技巧以建立起支持性的群體能量並討論與兒童建立關係的新方式。

 

本工作坊的好處
利用色彩及創意而:
取得對我們本身以及兒童行為背後的洞見
辨認出不同的人格型態以及它們如何與家庭、學校、工作或任何團體互動相互關聯
深化聆聽的體驗
體認字句的力量,以及口語與非口語溝通的影響
從我們的創意當中解讀訊息
支持成年人及兒童作為個體

 

這是三天的工作坊,給予我們一把與兒童建立更好關係的鑰匙

 

瑞琪曾在澳洲日本等世界各地教授此課程,以下是課程的回饋:

 

「上完了瑞琪的工作坊,我希望每個人都有機會,以她充滿洞見,關愛及樂趣的方式去分享到她所跟我們分享的東西。如果每個小孩、父母、老師、照顧者,都能夠擁有這些簡單而奧妙的工具的話,世界真的會很不一樣。它們是自由的鑰匙。瑞琪的工作坊可以改善你的人生以及你跟他人的關係。」
瑪格.西蒙,歐娜-索瑪澳洲分公司主席

 

「我感到更輕鬆舒暢和誠實。感謝你讓我領會到那麼多。我開始一點點地瞭解自己,開始喜歡自己和開始感受到自己的力量了。我滿心感謝,感謝你開了這樣一個美妙的課程。」
Nobuko Ohkouchi, 日本東京

 

「我來上這個課是因為我幼稚園老師的工作而想學更多。這個課程很有趣。透過這個課程我體會到我可以如我所想那樣自信地繼續自己的人生而不帶著過去的包袱。非常感謝。我自己可以用愛來滋潤我的那些小朋友們。」
Shuko Hayashi, 日本東京

 


兒童的工作坊

 

我的工作坊課程鼓勵及支持兒童,提供一個安全及滋養的環境讓他們以自己的步調去解放並表達自己的個體性。內容溫和而可以啟發出信心。我會跟小朋友們說明他們本身特別的品質並看到及欣賞他人的分別。我會解說如果我們是要一模一樣的話,我們生下來就是一模一樣了。我們生下來都是不同的個體,而這就是我們去給予彼此以及世界的東西。

 

回饋:
以下是從教師及學生而來的回饋 - 在只上了一節課之後

 

教師:
「跟小朋友一起參加工作坊讓我可以以完全不同的方式去看他們。瑞琪營造出一個完全不同的空間讓他們去做自己。她給予我一個基礎讓我可以開始一個不同層次的教學-而小朋友是會聆聽的。在回饋時小朋友都很興奮而所有小朋友都很想參與,而不只是那些平常就很會講的。瑞琪真的聆聽了小朋友而他們也知道也聆聽瑞琪所說的,儘管他們在自己的空間當中創造。在回饋當中,他們重覆了她所告訴他們要以自己的方式特別及有創意的每一點。對小朋友來說真是一份很好的禮物。」
Bernadette (教師)

 

「工作坊很有內容,我不只在個人的層次學習到自己的事物,而也學到可以在專業上幫助自己的東西。我從內在的層次得到了跟我班上的小朋友個人的想法有關的一些資訊。我不知道從我們所選的顏色當中可以提取出那麼多的資訊。謝謝你。」
Sue(教師)

 

「在我的學校從事跟小朋友有關的工作五至十二年後,瑞琪驚人的洞見就個別小朋友的社會、情感及心智的發展的觀點是非常有價值的。」
Janelle (學校校長)

 

小朋友:

 

「我比之前「真」了許多。我學習到了我真的是誰。」凱蒂 9歲

 

「從課堂中我想怎樣對待其他人 - 就像幫助及朋友。我想如果我這樣對待別人他們也會回報的。」尼可 12歲

 

「我感到自己真的是很有天賦和特別的。」占姆士 8歲

 

「我覺得很好玩,她在教我們想像並創造我們所想而不是別人想的。用我們自己的想法及天份,以及小孩子可以變得多好。」亞當12歲

 

「我記得沒有人是完美的,沒有人每件事都做對-我們都會犯錯-我們接受每個人的不同就像我的圖畫是不同的」崔莎 11歲

 

瑞琪亦曾對日本的小朋友授課;這是部份的回饋:

 

「在工作坊的最後大家告訴我我是一個怎樣的人,他們所說的每個字都讓我很開心。我也很高興知道別人是怎樣看我這個人的。」阿婭 13歲

 

「我很高興知道別人怎麼看我這個人。」琳娜 12歲

 

(文字翻譯:張振林)

 

 

課程時間-

成人班:12 21-23 10:00-17:00

兒童班:12 24  

A組(11-14歲)9:00-11:00 Am

B組(7-10歲)11:00-13:00 Am

 

費用:

 

成人班:

$19,000 

1210前報名繳清,享折扣$1,000元優惠

三人同行價$17,500

 

兒童班:

$3,500元

1210前報名繳清,享優惠價2,900元

三人同行價$2,400

 

http://blog.roodo.com/love_treasure

報名請洽:02-23714853 彩色寶藏

colour.love.treasure@gmail.com

 

匯款帳號:

轉帳代號(807)

帳號: 126-004-006 -67553

戶名:陳冠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amond 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